xinde

我心中的圣女伯尔纳德


2009-03-26 11:20:17 作者:李月兰 来源:信德报(总第368期)

    前几天我刚刚看完了“信德”出版的《圣女伯尔纳德和露德》,对圣女谦卑、忍耐、默默无闻的短暂的一生有了详尽的了解,感受颇深。看了这本书,我感觉到自己与圣女在心灵上做了一次交流。
    伯尔纳德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一家六口居住在一个低矮潮湿的小“牢房”内,恶劣的生活环境使她自幼患上了无法治愈且非常痛苦的哮喘病,看上去她比同龄的孩子矮小和虚弱。正是这样一个孱弱的女孩,无原罪始胎圣母却十八次显现给她,并交给她很重要的任务。在当时小伯尔纳德不但忍受贫病的痛苦,还要承受来自方方面面的不理解、不相信和讥讽,而圣母的每一次显现都会令她无比的幸福、激动和陶醉,然后她就会顶着所有的压力认真地去完成圣母交给她的任务。当年并不起眼的露德小镇,因着圣母的显现,发展到今天气势宏伟壮观的露德朝圣地。现在的露德每天都接待着从世界各地潮水般涌来的朝圣者,人们来此朝圣,肉身上的疾病得以治愈,心灵上的疾苦得以释放。为了这一切,我们要赞美天主,赞美圣母,我们也感谢小伯尔纳德,不畏艰难险阻坚持到底的信德,她的尸体至今不腐,供人瞻仰。
    综观伯尔纳德短暂的一生,尽管她体弱多病、困难重重,她身边的上级或同伴都会轻视、侮辱她,但她都会以良好的圣德去面对,自我克制,并认真地去对待每一个人和事,她在神修日记中写到:“我越受磨难,我越高兴。”这是常人多么难以做到的啊!圣女还说:“我原有的现在已不属于我,全都给了耶稣,从最微小事情努力粉碎我的私念,每天攀登两步梯级,弥补蹉跎的光阴。”是的,我们现世的每一位基督徒,是不是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献给了耶稣呢?还是只有当我们有了痛苦的时候,才想起耶稣,而只把痛苦献给主呢?
    弟兄姐妹们,当我们读圣人传记的时候,不要只用眼睛去看,而要用心去看、去体会,并付诸行动!

 

本文标题:我心中的圣女伯尔纳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