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福州教区举行第三期保禄年福传研讨、学习、交流会暨教区全体神父、修女避静


2009-03-27 09:21:0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19日至23日,福州教区特邀来自美国玛利诺会的翁德光神父给教区的全体神父、修女领避静。参加此次避静除了本教区的神父、修女外还有来自闽北教区的神父,共有28位神父、42位修女在玫瑰山庄举行了避静神工。
    翁神父有丰富的灵修经验。在这次避静中,神父从灵修生活和灵修心理学方面同大家分享,更从他个人的铎职生涯中来分享他的生活及他的生命。神父首先谈到的是灵修心理学,他说:“灵修心理学是一个具有危险的课题,因为我们人有限的智慧没有办法完全了解天主对我们无限的爱。灵修是觉察和体验及寻找到天主对我们的爱。我们将从这个经验开始——等待,然后进入灵修的门。在我们经历等待的心理感受——期待、焦虑、烦躁不安、抱怨、失望、生气、无奈、发牢骚等等。”他还指出:1、等待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们的生活有50%的时间都是在等待中) 2、等待打断我们生活的节奏。 3、等待会带来紧张、焦虑。4、等待是精神方面的死亡。他还补充说:“我们的灵修生活与等待有很密切的关系,‘所有的祈祷都是等待’。信仰叫我们必须面对等待和不舒服。在无能为力的感觉中找寻跟随耶稣的真意是什么?我们不要欺骗自己,要承认自己目前的感觉,承认自己的软弱学会接纳自己,承认自己的无能为力,才能使自己不断成熟,例如圣保禄的成熟(格后12:10)‘因为我软弱的时候正是我坚强的时候’”。
    3月24日,在玫瑰山庄招待所举行了第三期保禄年福传研讨、学习、交流会。来自福州教区5个铎区的神父、修女及各铎区的骨干教友共计11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和交流。会议内容丰富生动,并有分组讨论、分享,交流各自的福传心得等。

 

本文标题:福建:福州教区举行第三期保禄年福传研讨、学习、交流会暨教区全体神父、修女避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