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水隔不断的情谊


2003-09-18 16:27:04

——郭永胜赴陕南扶贫小记

    中秋节前夕,一个秋阳高照,山风送爽的日子。地处陕西南部秦巴山区腹地的商洛中韩合作仁爱康复中心的医护人员,早早地聚集在疗养院大门口,迎接陕西省暨西安市慈善协会理事、陕西省暨西安市天主教爱国会常委、香港《中华医药报》理事、西安华亚电子公司总经理郭永胜先生一行的到来。
    九时许,当郭永胜先生一行驱车数百公里到达康复中心门口时,人们热烈鼓掌欢迎。当郭永胜先生将中华医药报、天光报、“信德”和一些生活用品交给疗养院韩国神父和修女时,友谊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郭永胜总经理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参观了仁爱康复中心的洗衣房和餐厅,与中心的神父修女、医务人员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郭永胜(后排左二)与麻风病院领导、服务人员一起搬运物品

郭永胜与申东旼神父合影留念

    原来早在数月前,郭永胜先生偶尔从《中华医药报》记者董善军那里得知仁爱康复中心韩国志愿者义务为陕西省商洛人民献爱心的情况后,被韩国志愿者的感人事迹深深感动,为这些身在异乡,远离家门,不能和家人团聚的国际志愿者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的善念油然而生,经多方联系,终于成行。
    稍作休息,郭永胜总经理又驱车前往陕西省的贫困县山阳县葛条乡龙山河村。该村地处秦巴深山,是一个山高路险,沟壑纵横的偏僻小村。虽然这里的自然景色十分秀美,但生活在这里的人却因交通不便而几近与世隔绝。不知多少年以来,这里的人不管是耕耘劳作还是运送生活必须品,全靠人扛肩挑来完成。祖祖辈辈总有走不完的险路,涉不完的恶水。不知有多少人累弯了腰,也不知有多少    人跌伤了腿,落下了终生残疾,饱受着贫困的折磨。
    看到这一切,郭永胜先生动容了,心灵产生了强烈的震撼,慷慨出资给当地的教会组织,用来修路,以表自己的一份心意。有了路,当地村民就可以走出大山,告别昔日的贫困;有了路,村民的基本生存条件就可得到根本转变;穷山恶水再也阻挡不了龙山河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龙山河就有了希望。郭永胜先生及龙山河人坚信,这一切将在不远的将来变成现实!
    这些年来,郭永用胜总经理热心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慷慨捐款赠物的事件不胜枚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尊敬。(陕军  董纲)

本文标题:山水隔不断的情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