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请您不要阻拦这样的“朋友”


2003-09-27 09:28:00 作者:牛文滨 来源:信德报(第190期)

    我是北京西什库教堂的教友,每次进堂时,看到不少教外朋友,来教堂与我们一同参与弥撒。他们按着神父的要求,双手抱肩,排着整齐的队,前往接受神父们的祝福。
    这些朋友多么的可爱,他们冲破一切世俗,终于来到天主的家里来做客,我想天主一定会非常的高兴。说不定,在这些朋友中,再加一些教会上的理论知识,让他们懂得更多些,可能会早日成为我们堂内的新教友。
    但是,就在这些可爱的朋友去接受神父们的祝福半途中,出现让人不理解的场面,总有个别人去阻拦这些朋友。这些好心的教友是否知道,能得到神父的祝福,为一个教外朋友是多么的荣幸,会在他们心中留下美好而难忘的记忆。
    今年7月下旬,我女儿的好友到西什库教堂,上前接受神父祝福时,几次被阻拦,据他本人讲,这对他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使他心灰意冷。我们听了孩子的话后心里很久不能平静,不知怎样安慰他好。如果这个年轻人意志不坚,说不定永远不会再来教堂了,这意味着什么呢?
    这些年来神父们常讲,让全教会的人去传播福音。现实当中,当这些好朋友被我们请到天主的家里时,我们不但不去欢迎,反而冷落人家,甚至羞辱人家,实不应该。
    我建议,堂内设个望教者陪同席,让一些教友陪同这些朋友,边望弥撒,边向朋友介绍弥撒礼仪,前提是不影响他人。之后,给这些人讲些天主教入教知识,留下联系方式,随时关爱他们。
    让教外朋友接受神父的祝福吧,不要阻拦!

本文标题:请您不要阻拦这样的“朋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