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墨西哥出现猪流感在港教士请信众代祷


2009-05-06 13:56:3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公教报讯    墨西哥城总教区暂停举行弥撒,以防猪流感蔓延。服务香港的墨西哥传教士区加培神父期望,受影响地区信徒怀着信心克服这次疫情,又邀请香港信徒为受感染者祈祷。
    墨西哥外方传教会区加培神父(G.A.Ortega)四月二十七日对本报说,事件令他忆起二○○三年在香港跟教徒共度非典型肺炎疫潮的日子。他说:“期望教友本着关怀普世的心,为墨西哥人民祈祷。墨西哥城的二千二百万居民,正面对着一如当年沙士般的困难,我感同身受。当年香港教友既保持卫生,亦遵守教区的牧民指示,便捱过了沙士。”

    区加培神父为当地处境感难过,他说:“在港会士今日(周一)举行会议时,弥撒中特别为墨西哥人民祈祷。在港会士没有亲友在墨西哥城,我们暂时只能从媒体了解情况。”
    二○○三年到医院为非典型肺炎病人傅油的林祖明神父说,猪流感提醒信徒、以至所有香港人,要重拾○三年时的团结。林神父四月二十八日说,疾病亦带给人惊恐,牧者和信徒须彼此扶持:“香港人忘记沙士那时的团结和彼此关心,以及保持个人和公共卫生的美德,猪流感提醒我们要重拾这些精神。”
    随着猪流感于墨西哥和美洲等地蔓延,墨西哥城卫生官员指令取消大型集会,墨西哥城的里韦拉枢机(N.Rivera)四月二十六日发表声明,要求神父暂停举行所有弥撒。这是该总教区史无前例的措施。枢机同日亦只在墨西哥城主教座堂举行闭门弥撒,只有约五十人获准参礼。
    枢机发布祷文,呼吁信徒向“瓜达卢佩圣母”转求,祈求天主帮助这国家迅速克服这次疫症。
    据悉墨西哥城是这次猪流感潮爆发源头,从四月中至四月二十七日,该国逾一百四十人受感染而死亡,逾一千四百人感染了该病毒,城内人流大减,不少企业暂停办公,政府亦勒令学校停课。

 

本文标题:香港:墨西哥出现猪流感在港教士请信众代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