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临沂教区大型朝圣活动在临沂王庄圣母山隆重举行


2009-05-15 13:03:39 作者:卜祥武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9年5月13日,山东临沂教区房兴耀主教在王庄圣母山(建于1905年)主持了大型朝圣活动。有来自河北、江苏、山东微山湖和淄川等地的7位神父,以及修女、教友连同教外朋友约3万多人参与了朝圣活动。


圣母山路上挤满朝圣者

    当天,临沂地区的收费站,对所有到圣母山朝圣的车辆给予免费通行。从上午7点到10点,来自四面八方的朝圣者陆续赶到王庄圣母山。从山下天主堂(建于1893年)到山顶圣母堂的道路两旁,摆满了琳琅满目的沂水特产,给人以“民间庙会”的感觉。王庄堂口朝圣服务组,在本堂卜神父的带领下,提供了包括免费用餐在内的朝圣全程服务。


王庄圣母山顶参与弥撒

    上午10点朝圣活动正式开始,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基督真光照普世”红色条幅头前开路,4位青年教友,恭捧着圣母像紧随其后,临沂教区圣爱乐队、苍山天使乐队以及教区和平歌唱团近百人,身着标志服,吹奏咏唱的圣歌悦耳动听。宽敞的王庄大街和圣母山的路上,人头攒动,人山人海。在朝圣队伍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金黄色圣体棚下的房主教,他高举着圣体光,在上山的路上多次举行圣体降福,数以万计的朝圣者跪下朝拜圣体,场面感人。


房主教弥撒中讲道

    “弥撒广施恩泽,朝圣倍享福佑。”朝圣大礼弥撒中,房主教语重心长地提醒朝圣者说:“借助朝圣增加对天主的信德,求天主降福国泰民安。切记救灵魂是人生头等大事,天堂才是我们的归宿。效法圣母的谦逊等各样美德,以实际行动,回应天主的召唤。”
    下午1点多,所有朝圣者与王庄圣母山依依惜别,安全返回。
    今年朝圣的秩序非常好,大家忍让谦和,虔诚参与,得到教外朋友的赞许。临沂教区圣母月的大型朝圣活动,即为耶稣作了有形见证,开拓了福传更广的空间,同时,又带动了一方经济的发展,借助“爱主爱人”诫命的宣讲,使更多的家庭因着朝圣而更加和睦相处,使当地的社会风气得到净化和圣化。

 

本文标题:山东:临沂教区大型朝圣活动在临沂王庄圣母山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