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嘉义主教成立司铎合唱团,冀舒缓神父压力


2009-05-23 13:29:5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台湾中南部嘉义教区近来成立了司铎合唱团,以帮助神职人员舒缓工作压力。
    懂得弹奏小提琴和吉他的嘉义教区锺安住主教对天亚社说,现代人生活压力很大,神父们也不例外,“虽然不算严重”。
    锺主教经常笑容满面,所以有“阳光主教”之称。他指出,参加弥撒的教友不多、教友不喜欢听讲道,或传教工作不成功,都会令神父感到压力。他说:“若神父生活不快乐,怎样能把『喜讯』带给其他人呢?”因此,他决定成立司铎合唱团,藉着享受团体情谊,有助缓解压力,同时把欢乐带给别人。

    锺主教表示,他们是在教宗本笃十六世宣布“司铎年”之前有此构想。司铎年从今年六月十九日开始至明年六月十九日结束,目的是强调司铎在教会和社会中的重要使命。
    合唱团于3月9日成立,锺主教是其中一员。教区49位教区及修会神父中,有19人报名参加。他们的首次演出,是于4月9日的圣油弥撒,在领圣体后以拉丁文献唱〈Panis angelicus〉(天使神粮)。
    合唱团现时每月练习两次,并将于5月28至30日的教区青年节中表演。
    主教又说,合唱团才刚成立,若有机会,他们或会在社区表演,把喜乐带给他人,兼收福传之效。
    受到司铎合唱团的启发,教区中华圣母会的修女最近也组织了一支演奏乐队。

 

 

本文标题:台湾:嘉义主教成立司铎合唱团,冀舒缓神父压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