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泰国:圣心司铎会祝圣新修院


2009-05-25 09:58:3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在泰国服务的圣心司铎会最近庆祝修会在该国传教史上踏入新里程碑。这个在本地鲜为人知的法国修会,约六十年前从中国到来福传。
    即将卸任的曼谷总教区总主教米猜·格汶春(Michai Kitbunchu)枢机五月十六日为该修会祝圣新落成的加里科特斯修院。新修院为在佛统府三帕兰全国大修院攻读铎职课程的修会学生而设。与枢机共祭弥撒的有该修会总会长加斯帕尔·费尔南德斯(Gaspar Fernandez)神父。另有多名神父、修会人士及教友出席。

    一九五一年,该修会约十名传教士从中国到泰国福传。当时泰国天主教会对这些传教士甚表欢迎,时任曼谷教区刘易斯·索朗(Louis Shorang)主教分派他们到北部清迈及夜丰颂府传教。他们努力为居住在低地的泰国人及山区居民服务。五九年十二月,清迈教区建立,圣心司铎会卢西安.拉科斯特(Lusian Lacost)神父成为首任主教。然而,修会在泰国服务廿六年后,才于八七年成立首所修院。
    加里科特斯修院院长曾库努(Kunu Chan)神父对天亚社说,修会现时在泰国有三间修院。
    首间为圣心司铎会小修院,专为三帕兰的小修生而设;第二所九四年在北部帕尧府落成;新启用的加里科特斯修院属第三所。
    曾神父说:“我们要开办新校舍,因为圣心司铎会修院太小。我们的使命是传播福音,尤其是在山地族群聚居的北部地区。因此,本会很多神父来自山地族群。”他表示,修会现有六名传教士、十三名泰籍神父,其中十一人为山地人,以及廿五名备修生和初学生。
    除福传外,修会亦参与青年教育及培训、堂区工作、人类与社会发展工作。曾神父说:“我们约廿年前设立『白米银行』,旨在援助贫困家庭及孤儿寡妇,确保他们全年都有足够米粮。收集到的米粮捐献会存在仓库,由各社群组成委员会向穷人公平分派。”
    该修会在清莱府湄赛设有天主教中心,为弱势社群的儿童提供幼稚园至大学程度的奖学金。该中心亦为阿卡山区部族女童提供职业培训及泰语班。修会还为该社群开办项目,鼓励他们从事制作手工艺品等额外工作来增加收入。
    米猜枢机于弥撒结束前感谢该修会在泰国五十八年来辛勤工作。他说:“圣心司铎会是泰国教会发展的一部分,我相信它会继续努力为泰国及普世教会服务。”

 

 

本文标题:泰国:圣心司铎会祝圣新修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