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陈牧九七华诞 晋铎六五金庆


2009-05-27 10:22:44 作者:野声 来源:邯郸教区网站

    5月23日上午11时,晴空万里,彩球飞扬,教区荣休主教陈柏庐九十七华诞暨晋铎六十五周年庆典,在魏县大众医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教区主教代理朱喜乐神父、秘书长席建科神父、大众医院张河山院长、圣神安慰会会长张香爱修女、主母会修女代表及统战部、民宗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分别讲话,教区神父、修女、修士和来自各堂区的教友共计三百余人参加,庆典由教区办公室主任周庆刚神父主持。


主会场

    张河山院长的讲话首先恭贺主教生日快乐并为陈牧高龄揭秘。他说“吃苦和祈祷是陈主教生命的两大支柱。在上世纪六十年代,陈主教在鸡泽东屯庄劳改期间,曾全年出工达500个,远超全村社员的年出工率,堪称奇迹,吃苦成为主教所有做人美德的凝聚。晚年高龄的陈主教,每天念珠不离手,按时参与弥撒、拜圣体,生活与祈祷融为一体。无论劳改、牧职或是荣休期间,陈主教用祈祷和吃苦谱写了其生命的动人乐章。我们祝愿主教康寿,期盼主教百岁寿典,祝福在场的每位如同陈主教一样福寿绵长!”


张河山院长讲话

    魏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双的讲话,代表政府祝贺陈主教九十七华诞,并希望主教为邯郸天主教会和和谐魏县继续祈福。魏县南关村党支部书记李栋表示,对陈主教的生日表示祝贺并感谢大众医院对南关村民的服务。永年县教友代表企业家魏聚太先生的讲话,感谢和祝福陈主教健康长寿。教区主教代理朱喜乐神父的讲话感谢陈主教对邯郸教区的复兴,诸如牧灵福传、圣召培育、社会服务等方便所做的重大贡献,同时代表教区杨主教和教区祝福中国主教寿星,生日快乐,常常喜乐!陈牧感谢大家的到来并给与上主的祝福,“人的生命是上天的恩赐,正如耶稣所说他来自父。回想在近一个世纪的人生当中,我发现自己并没有为教会和社会做出什么特殊的大事,我只是尽力效法了召叫我的那位——耶稣基督。在这新世纪里,我祝福我们的教区茁壮发展,希望教区神父、修士、修女和广大教友,与时俱进,携手合作,见证福音,为教会的发展和社会的和谐不断努力!”


大众献歌

    大众医院员工和天使儿童等为陈主教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和可人的生日礼物,庆典在欢声笑语和喜庆洋溢中落下帷幕。

    陈柏庐主教,1913年生,广平县南高曲村人,曾就读大名益大小学、永年教区赵庄小修院、献县大修院、景县若瑟大修院,1944年晋铎任成安堂区本堂兼成安公教眼科医院院长。1958年秋被打 “右派”,劳改入狱,1982年平反昭雪,公开传教。1986年晋牧,培养圣召、复兴修会、积极牧传、建设医院等大力推进教区福传和社会服务。1999年获圣座批准荣休。据悉,邯郸教区荣休主教陈柏庐为2009年统计国内97名主教中最年长者,今年是陈牧97华诞和晋铎65周年。诗曰:“华牧寿星王,言行主爱彰。毕生为教会,燕赵谱新章。” (海星报记者 野声

 

本文标题:陈牧九七华诞 晋铎六五金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