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司铎年即将来到,教会为其司铎而自豪。


2009-06-01 09:54:03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普世教会举行的司铎年,将于6月19日,耶稣圣心瞻礼也是为司铎成圣祈祷日,以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的晚祷礼仪展开。教宗定今年为司铎年,为纪念教会的模范司铎圣维雅内本堂神父逝世150周年。教宗也要在举行司铎年的机会上宣布圣维雅内为全球司铎的主保。

    全世界的天主教友都被邀请参与庆祝司铎年。一个有关司铎年的网站也即将启用。

    在司铎年即将展开之际,圣座圣职部部长胡默斯枢机向全球司铎写了一封信函,告诉他们,教会以他们自豪,并祝愿司铎年能增进司铎与信友团体的共融和友谊,同时,司铎们也能将因确知天主爱而来的喜乐传给他人。

    目前,全球司铎人数超过了40万8千。胡默斯枢机在信中写说:天主教友们愿意见到他们的司铎在日常使徒工作中幸福、圣善、喜乐。枢机又说,司铎们的确非常重要,不仅因为他们的所作所为,也因为他们本身的特性。这位圣职部部长没有遮掩有些司铎涉入了一些严重问题和犯罪的境况,他表示,需要继续调查这些事件并对这些司铎作出适当的裁判和惩罚。枢机指出,这样的司铎在神职人员中只占极小部分,绝大部分的司铎都是非常值得尊敬的人,他们忠于司铎本分,勤于祈祷和行牧人的爱德,将一生奉献于实践自己的圣召与传教使命,经常需要作出极大的牺牲。枢机说,这一切都是为了爱耶稣基督和关爱穷人与受苦者,而司铎自己也常常必须面对严峻的考验。胡默斯枢机因此强调:“教会为它在全世界的所有司铎自豪。”

    即将展开的司铎年将进行一系列的宗教性和公开性活动,来深入探讨司铎在教会与社会中的身份。这些活动包括了举行研讨会、反思日、退省、神学演讲会、科学性研究会,此外,还有出版有关刊物以及各地方教会的各种创举。枢机祝愿举行司铎年,能增进司铎与托付给他的教友团体间的共融和友谊,他也祝愿司铎们能够将他们因确知天主爱他们而来的喜乐传给他人。

 

本文标题:梵蒂冈:司铎年即将来到,教会为其司铎而自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