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南部阿韦利诺找到有关教宗比约十二世挽救犹太人的文件


2009-06-26 09:53:16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教宗比约十二世“真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英雄”。这是总部设在纽约的铺平道路基金会董事长克虏伯的看法,他宣布发现了2300多页可追溯到1940年到1945年之间的档正本,这些档证实了教宗比约十二世努力挽救很多犹太人免遭纳粹大屠杀。据辛利通讯社报导,这些档是在意大利南部阿韦利诺的一所隐修院找到的,这次发现属于一项私人性质的探索,目的在叫世人知道梵蒂冈在二战期间的行动。这项探索研究耗费多年功夫。在梵蒂冈机密档案室内也发现很多关于教宗比约十二世从纳粹暴政中挽救犹太人的直接行动和有关的牧灵工作。同样的,在梵蒂冈也有关于帕切利教宗先前在1917年为保护犹太人而向奥托曼土耳其人直接说情的证据,当时他任宗座驻德国巴伐利亚洲的大使,在他鼓励之下,1925年在巴勒斯坦建立了一个犹太人的家园。克虏伯说:“教宗比约十二世挽救的犹太人比世界上全部政治和宗教领导人一起救的犹太人还要多的这个说法是很有可能的。再说,这位教宗本着真正的英雄精神,在窗外两百米远德国步枪的直接威胁下,还是尽一切办法保护犹太人”。


 

本文标题:意大利:南部阿韦利诺找到有关教宗比约十二世挽救犹太人的文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