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宣称发现耶稣圣徒保禄遗骨


2009-06-30 10:5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信德网据中新网讯 罗马天主教宗本笃十六世日前宣布,在罗马圣保禄大教堂一古墓发现的骸骨,经科学化验之后,已证实是耶稣的圣徒保禄的遗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教宗在罗马“城墙外的圣保禄教堂”说,教堂地板下的一座坟墓属于圣徒保禄(Saint Paul)。本笃十六世说,在教堂里的这口棺材“最近是科学分析的目标”。

  教宗说,科研人员通过“小孔钻探”,“取出极少量的遗骨碎片进行碳-14年代测定发现,这些遗骨属于公元一世纪或二世纪时期”。他补充说,钻探还发现“珍贵的紫色亚麻布料,上面压有纯金箔,另外还有带亚麻丝的蓝色织物。”

  基督徒传统上相信圣保禄被埋葬在“城墙外的圣保禄教堂”主圣坛下方,藏有遗骨碎片的石棺是2002年发现的。2006年以来,探访者就能从主圣坛的开口看到石棺。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宣称发现耶稣圣徒保禄遗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