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青年牧民课程结业二十八名学员接受派遣


2009-07-30 09:46:1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七月四日至五日,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举办了“青年牧民课程”结业营,派遣学员继续为教会服务。
    二十八名学员和导师出席了结业营,总结和庆祝完成约一年(共一百小时学习时数)的学习,并且接受谭锦荣神父的祝福和派遣。此外,学员中有梁京秀及黄子薇两为因从不缺席而受到了鼓励和嘉许,课程总监梁定安向她们办法了勤学奖。
    今年首次将“青年牧民工作者的信仰及灵修生活”课题与结业营结合起来,谭神父担任课题导师。青年牧民课程除着重课堂上传授理论和技巧,也兼顾各学员在灵性上的培育。为此,安排学员在今年全年内分成三个小组参与一连十次的“灵修聚会——方济灵修指导”。谭神父与麦琬淑修女以及其他同行者加以引导,激励学员探索灵修及祈祷生活的模式,并从聚会的分享中发现自己及见证别人生命的丰盛及美丽。
    两日一夜的结业营于宝血静院举行,以耶稣基督的“苦难—死亡—逾越”为主题,引领学员反省在青年牧民路上,如何与善牧基督的生命结合,并从圣体圣事中,获取滋养和力量。透过默想“厄玛乌二徒”(路24,13-35)的片段,让耶稣医治学员在生活和工作上的痛苦,而且感受祂的慈爱,与祂建立亲密的关係。最后,结业营以感恩祭作结,并由神父逐一祝福学员。
    从二OO六年开始,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每年定期举办青年牧民课程,希望藉以帮助参加者掌握青年牧民的概念、技巧和实践方法,并深化信仰。新一年的“青年牧民课程”已接受报名,七月三十一日截止,十月初开课。

 

本文标题:香港:青年牧民课程结业二十八名学员接受派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