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经济学者谈“在真理中的爱德”通谕


2009-08-19 11:06:30 来源:梵蒂冈电台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他的第一道社会通谕“在真理中的爱德”中说,否定人的精神层面就没有真正的发展。教宗说,天主是人真正发展的保证,因为天主按照自己的肖像创造了人,并赐给人一个对日益进步的有建设性渴望。关于人的发展,意大利经济学者莫洛说:如果从机械性和自动的演进来想象人的发展,便是把人看成机器。而人却是按照天主的肖像被创造的,他相似天主,同时在天主赏赐他的神圣性层面中生活,并受这神圣层面的召叫。这样,人便因着天主所赏赐的各种才能而有所发展。在谈到经济危机对人发展的影响时,莫洛说,许多人认为导致经济危机的原因之一是欠缺了道德。他举例说,在签署一份合同时,如果只考虑到自己的利益,而不考虑别人也就是众人的利益,就不符合道德要求。莫洛解释说,经济运作上需要有道德,指的是,必须考虑个人的选择,例如所签署的合同等所带来的后果。否则,个人虽然可以在短期内获得利益,但长久下来,便需要面对严重的问题。

 

本文标题:意大利:经济学者谈“在真理中的爱德”通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