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大学生志愿者心悦启智中心开展爱心行动


2009-09-16 09:08:21 作者:杜金苗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金秋季节,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陕西省扶风县绛帐营西心悦启智中心的师生们在春季辛苦播种的玉米,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启智中心的老师们,自从8月21日结束假期至今一直忙个不停。老师们为这群特殊的孩子,能够有一个干净、舒适、幽雅的环境,将三层1800平方米教学楼、四合院学生宿舍及餐厅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打扫得整洁一新,窗明几净。现在已开学上课三周了,可是老师们顾不上收玉米,中心的领导很着急。
    好在天主的安排是非常奇妙的。圣意招来陕西杨凌职业技术学院15名大学生自愿义务帮忙。9月3日,启智中心的领导及教师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吃完午饭,大学生们顾不上休息便和老师们开始紧张的劳动——拔草、掰玉米。大班的孩子们也饶有兴趣地参与进来,整个校园顿时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大家享受着劳动的快乐和丰收的喜悦。劳动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打球、荡秋千、合影。看着这些特殊儿童投入的神态、纯真的笑脸,咿咿呀呀的感谢语言,志愿者们感到由衷的欣慰。
    紧张有序的劳动和联欢在《爱的奉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望着孩子们惜别的眼神,志愿者们留下了感动的泪水。通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品德课,让孩子们不要浪费粮食,珍惜劳动成果。同时,志愿者们的行动表明,社会对弱势群体需要人们的关注。年轻大学生志愿者的爱心行动,将会引起社会对弱势群体更多的关注。

 

本文标题:陕西:大学生志愿者心悦启智中心开展爱心行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