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忻州市畦子沟堂区隆重庆祝曹世善神父晋铎25周年暨80华诞


2009-11-06 13:37:11 作者:西琳

    信德网讯  11月4日,山西忻州畦子沟堂区在畦子沟堂口隆重庆祝本堂曹世善神父晋铎25周年暨80华诞。
    上午10点,艳阳高照,鞭炮齐鸣,由辅祭组、管弦乐队、锣鼓队组成的游行队伍在畦子沟村井然有序地举行了隆重的游行礼。10点半,在鲜花和音乐声中,庆典弥撒开始,礼仪由曹世善神父主礼,本堂李俊峰神父襄礼,6位神父共祭,2位修女及900余教友参礼。


曹世善神父、李俊峰神父在庆典弥撒中

  曹神父在讲道中说:“主耶稣以他的圣死和复活赐予我们崭新而丰盛的生命,我们应以爱还爱,在这炼灵月内,尤其要为炼灵多祈祷,多行爱德的善工,要踏踏实实为爱付出、勤勤恳恳为爱奔走、点点滴滴为爱俯身,扬主圣名、为主见证。”


亲朋好友向曹神父献花

  弥撒后,在声声礼炮、阵阵乐曲中,举行了隆重的庆典仪式,畦子沟堂口李亮中会长在发言中回顾了曹神父晋铎25年来对忻州教会、对畦子沟堂区作出的卓越贡献,并代表全体教友向曹神父致以深深地谢意;曹神父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各位神长教友、亲朋好友、各级政府领导的莅临,感谢教友们与他同甘共苦、相濡以沫25载,一路披荆斩棘、一路耕耘播种,才换来了畦子沟堂区牧灵福传事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今天,同时希望大家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携手并肩、再接再厉;来自忻府区宗教局、兰村乡政府的领导及神长教友代表和曹神父亲属分别向曹神父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在之后的庆祝午宴中,大家共同举杯、尽情欢唱,共同祝愿曹神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神形康泰、永为善牧。 

  
附:曹世善神父简历
  曹世善:圣名伯多禄,太原市河西万柏林区西铭乡风声河人,生于1930年农历九月二十。
  1945年9月入太原备修院。
  1949年10月在北京耕辛中学读书。
  1952年返回太原天主堂,并入三中学习。
  1954年9月,高中毕业后去榆次学神学至1958年,神学未完参加榆次市区医院工作。
  1964年集中学习并从事医务工作。
  1966年去崇善寺改造学习至1983年8月。
  1983年宗教开放,入北京全国神哲学院学习深造。
  1985年9月26日晋铎,10月分配至忻州地区,负责整个地区的教务工作一直到90年冬。
  现常住畦子沟教堂,负责管理肖家裕、南梁、畦子沟三堂口的牧灵工作。


 

本文标题:山西:忻州市畦子沟堂区隆重庆祝曹世善神父晋铎25周年暨80华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