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天主教青年抗衡商业化的圣诞节


2009-12-17 09:43:50 来源:天亚社

    一些天主教青年厌倦充斥着消费文化的圣诞节,期望藉着在一个火车站表演关于耶稣降生的话剧,为节日重拾真正意义。
    十九岁大学生刘宪翰近几年一直寻找印有耶稣或马槽的圣诞贺卡,可惜每年都失望而回。他去过很多书店,包括基督教书店,找到的「不是圣诞老人,就是麋鹿、雪人和圣诞树」的图案。
    这位圣母显灵圣牌堂的青年感慨圣诞节已被商业化,决定与他的团体「光明之子」于十二月十九日在台北县板桥火车站报佳音,演出「真人马槽行动剧」,向市民介绍圣诞节的真正意义。
    「光明之子」于两年前成立,旨在培育年轻教友福传意识和改变世界的精神。真人马槽的概念由台湾的宗座传信善会主任傅立吉(Felice Chech,图)神父发起。
    这位灵医会士对天亚社说,他曾听到一所学校的学生在集会中大声说圣诞节是庆祝圣诞老人的来临,他暗自说:「完了!」他又说,每年圣诞节,很多教堂都摆设马槽,但除了教友之外「谁会去看?」所以,他鼓励教友走出教堂,在青年中心、学校、医院,甚至百货公司等公众地方演出。
    目前,只有「光明之子」接受这项使命。宗座传信善会为他们提供话剧台词,以及介绍圣诞节意义的明信片。
    意大利籍傅神父说,他期望有一天全台湾的堂区都有这类表演。
    刘宪翰表示,今年是台湾开教一百五十周年,他们要更积极传教,以行动剧告诉教外人耶稣基督诞生的福音。
    在台湾,十二月廿五日的公众假期是行宪纪念日,并非为纪念圣诞节。

 

本文标题:台湾:天主教青年抗衡商业化的圣诞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