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的应许


2009-12-21 09:56:59 作者:王中兴 来源:《信德报》2009年12月10日,35期(总第394期)

    主耶稣在世时,为坚固门徒的信德,给了门徒们很多应许。现在让我们怀着信赖之心,重温主耶稣对门徒,也是对我们的应许。

耶稣应许来自天主的慈爱和助佑
    ◇“我是世界的光,跟随我的,决不在黑暗中行走,必有生命的光。”(若8:12)
    ◇“我必不留下你们为孤儿,我要回到你们这里来。”(若14:18)
    ◇“正如父爱了我,同样我也爱了你们:你们应存在我的爱内。”(若15:9)
    ◇“你们要去使万民成为门徒……看!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玛28:19-20)

耶稣应许全新的生命:平安、喜乐、能力
    ◇“我把平安留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若14:27)
    ◇“我对你们讲论了这些事,为使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内,使你们的喜乐圆满无缺。”(若15:11)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因我的名驱逐魔鬼,说新语言,手拿毒蛇,甚或喝了什么致死的毒物,也决不受害;按手在病人身上,可使人痊愈。”(谷16:15-18)
    ◇“你们先该寻求天主的国和它的义德,这一切自会加给你们……不要为明天忧虑……”(玛6:33-34)
    ◇“凡劳苦和负重担的,你们都到我跟前来,我要使你们安息。……因为我的轭是柔和的,我的担子是轻松的。”(玛11:28-30)

耶稣应许回应有信心的祈祷
    ◇“我告诉你们:你们求,必要给你们;你们找,必要找着;你们敲,必要给你们开。因为凡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给他开。”(路11:9-10)
    ◇“你们如果住在我内,而我的话也存在你们内,如此,你们愿意什么,求吧!必给你们成就。”(若15:7)

耶稣应许生命和永生
    ◇“我来,却是为叫他们获得生命,且获得更丰富的生命。”(若10:10)
    ◇“凡看见子,并信从子的,必获得永生;并且在末日,我要使他复活。”(若6:40)◇“谁吃我的肉,并喝我的血,必得永生,在末日,我且要叫他复活。”(若6:54)
    ◇“我就是复活,就是生命;信从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着;凡活着而信从我的人,必永远不死。”(若11:25-26)

耶稣应许舍弃现世会得百倍赏报
    ◇“我实在告诉你们:人为了我,为了福音,而舍弃了房屋、或兄弟、或姊妹、或母亲、或父亲、或儿女、或田地,没有不在今时就得百倍的房屋、兄弟、姊妹、母亲、儿女、田地──连迫害也在内,并在来世获得永生。”(谷10:29-30)

 

本文标题:耶稣的应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