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逾百年历史教会墓地遭破坏


2010-03-01 10:37:09 来源:天亚社

    香港教区位于跑马地的圣弥额尔天主教坟场约60个坟墓,2月19日被发现遭恶意破坏。
    在这个本地历史最悠久的天主教坟场工作的保安员,发现有墓碑及墓前石制花瓶被人砸坏,于上午九时半报警处理。

    香港教区天主教坟场委员会主席陈志明神父对天亚社说,坟场员工向他报告指他们七时许上班时,看见一名女子慌忙从坟场冲出来。
    这位教区副主教说,虽然闭路电视未能拍到她的面容,但他相信现场会有指纹留下。他说,除非破坏者有精神问题,这样做毫无意义,却是对亡者不敬和令家属痛心。
    事件中没有神职人员的坟墓受损,但传媒报道,一位殖民地时代政务司的墓碑遭殃。警方已将事件列为刑事毁坏案,并着手调查破坏者的动机。
    香港共有5个天主教坟场。圣弥额尔坟场的地皮于1848年即香港开埠初期,由政府批出给教会。该处是逾二万天主教徒的安息地,包括教区前任主教胡振中枢机。
    香港天主教坟场监督余卓民对天亚社说,这是教会坟场首次遭遇这么大规模的破坏,滋事者破坏那么平安的地方,我很想知道其目的。他认为,任何人若有不满,可直接表达意见;这事影响的不只是坟场,还有亡者的家属。
    余氏不认为现时的保安措施不足。他指出,每个坟场都有保安员,而每天黄昏关门前他们都会巡查一次,确保没有人逗留才离开。他说,这次事件后,坟场委员会将检讨保安工作。

 

本文标题:香港:逾百年历史教会墓地遭破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