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周村教区张店主教府隆重庆祝圣枝主日


2010-03-29 14:30:53 作者:林芝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0年3月28日是基督苦难主日(圣枝主日)。这一天,周村教区张店主教府300多名教友聚集在一起,在王神父和李神父的主持下,举行隆重弥撒圣事,共同纪念主耶稣基督荣进耶路撒冷,完成他的逾越奥迹。
    弥撒开始,王神父做了简短的训导,他说:“今天是一个伟大的日子,从表面上看是耶稣光荣的日子,但实际却是主耶稣基督苦难的开始。主耶稣基督为了完成天父的救赎工程,为了实现天人合一,为了爱我们整个人类,他甘心情愿的前往耶路撒冷,去接受天父给他这一时刻。因此,这一天是耶稣基督苦难与喜乐交加的日子,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验耶稣基督对人类的圣爱。”
    随后,王神父祝圣了圣枝,分发给每位教友,并让辅祭高举十字架带领教友们绕教堂游行。教友们手拿圣枝,高唱圣歌,不停的欢呼,欢迎耶稣基督荣进耶路撒冷。
    弥撒当中,李神父和两位教友扮演不同的角色,朗读了当天的福音。他们声情并茂的表演,一下子把人们的思绪带到了两千多年前,让人们重新回顾了那段苦难而光荣的历史。
    随后,王神父分享了福音,他还告诫教友,只要肯悔改,勇敢地背起自己的十字架,就一定能得到天主的恩宠。

 

本文标题:山东:周村教区张店主教府隆重庆祝圣枝主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