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教区青山天主堂隆重庆祝逾越节


2010-04-06 16:40:39 作者:徐成裕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日圣周四晚6:30,包头教区青山天主堂举行了主的晚餐弥撒,今年是青山天主堂拆除异地重建好后的第一个复活节。本堂王进文神父、副本堂徐成裕神父、张圣召修士与众教友共同商讨为了更好地显示出主在晚餐中对人们的爱,今年以圆桌的形式举行晚餐弥撒,以主位为中心,众人围绕在主的台前。在弥撒中,两位神父效仿耶稣为12位教友行了濯足礼。当晚参礼的教友约200人。


圣周五

    4月2日圣周五下午2:30,两位神父打破以往老式的拜苦路形式,以角色的形式带领教友们重温耶稣当年为人类受苦受难的场景。3位教友带领大家深入地了解主耶稣为人类受苦的真意;从先知书到福音、从祈祷到默想、从主祷文到方济各和平祷词,并且以瞻仰遗容的方式朝拜十字架礼,将花瓣撒到耶稣圣尸像上;之后,教友们恭领了圣体。青山堂区礼仪结束后,王神父、徐神父、张修士驱车赶往数十公里外的万水泉堂区为那里的教友举行圣周五的礼仪。


圣周五

    4月3日圣周六晚6:30,本堂王神父在青山天主堂举行复活前夕受夜礼,因当天是双修日所以晚上参礼的人数众多,徐神父则赶往万水泉堂区与青山天主堂同时举行复活前夕守夜礼。青山天主堂约500教友参礼。在礼仪中有14位慕道者受洗,其中一位为新教皈依者;万水泉堂区200余人参与了当天的礼仪,徐神父特别呼吁教友们为中国西南灾区做神圣慈悲九日敬礼。


圣周六

    4月4日复活节上午8:30,王神父、徐神父以隆重的礼节在青山天主堂举行复活节庆典,互祝平安时两位神父与教友彼此问候;下午3:00,徐神父在万水泉天主堂与当地的教友共同庆祝了复活节。弥撒后,徐神父带领万水泉教友举行了朝拜圣体礼。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教区青山天主堂隆重庆祝逾越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