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太原教区小店堂口举行婚姻专题讲座


2010-04-29 09:31:03 作者:太原小店堂口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帮助解决教会内婚龄青年的切身问题,小店堂口多年来积极致力于这方面的工作,从2004年举办第一届婚龄青年聚会以来,已为不少青年牵线搭桥。目前,本堂神父又把目光投向已婚的中青年夫妇,为了让他们善度基督徒婚姻生活,在日渐复杂的社会中“出淤泥而不染”,本堂郭神父组织了一次以“教会婚姻”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分两次,每次两小时,原则上由夫妇双方参加。

    在讲座中,神父还讲到了自然节育法及针对我国国情而产生的社会公共罪等问题,这对一些在特殊单位工作的中青年夫妇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震动,如何两头兼顾而不顾此失彼成了大家关注的问题。

    在这次培训课上,有一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年青人也参加了培训,并在培训后随即举行了婚配圣事,这在小店堂口尚属首次。4月25日(主日)弥撒中,200多名教友见证了这神圣的婚姻圣事礼仪,并接受了一次全新的洗礼,从而为这次婚姻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文标题:山西:太原教区小店堂口举行婚姻专题讲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