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临沂教区沂南堂区福传组第四次例会


2010-06-07 11:37:09 作者:守山牧童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福传之风吹遍孔明故里,爱主之情撒满神圣殿堂”。5月30日天主圣三主日,沂南堂区福传组第四次例会在高家岭天主堂隆重召开。座谈会由袁忠良教友主持,兰山区杜润田教友以及22名福传员出席座谈会,来参与主日弥撒的教友约130人参加了旁听。
    首先,本堂卜神父就“传道人的楷模”课题做了专题讲座,大致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传道人的真实身份和使命:一、福传员是天主圣言的管家,因此,要及时解读天主救世的信息,并实行基督所赋予的福传使命。二、福传员是天主的使者,受命向世人宣讲福音,并呼吁人们信从耶稣,荣主益人。三、福传员是见证人,以自己的信仰生活的经历为基督作见证,并保持谦卑之心。四、福传员又像父亲,要以慈父般的爱心与温和的性格为福传服务。五、福传员更是仆人,借助圣神的能力,端正福传动机,积极献身福传事业。最后,神父对每位福传员提出了要求。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每个人的发言都热情洋溢。福传员臧凤英姊妹说:“作为天主的儿女有义务传扬天主的圣言,积极投身于教会的福传事业,2个月8个主日一个也没请假,传教的感受很深,有成绩也有不足之处。”杨凤霞姊妹激动地说:“我们福传员就像火车头,在积极服务的同时,要做到讲道理有系统,守主日要按时,要尽心尽力把后面的车厢带好,在教友中树立好榜样。”老会长满钦俗在分享时,号召大家都要做福传的工作者,只有每个人都参与福传工作,我们的教会才会广扬。高家岭天主堂的会长高世安,虽然身体状况不佳,但是,仍然做到带病福传,8个主日全勤服务,他说:“我们的堂口虽然有教堂,有祈祷条件,但是,在发展新教友方面,我们还要向兄弟堂点学习。努力做好福传工作,积极为教会服务。”兰山区杜润田特别分享了信仰生活中必须改正的毛病,做到忍让谦和,并做到每天节约一角钱,积极协助福传经费。另外,必须重视以爱心促福传的工作方式,拓展福传道路。
    福传组大队长王玉如向大家做了简单的分享,同时,安排了新一轮的福传组分工。
    通过例会的举行,大家一致认为,座谈会开的很有必要,能够借助福传经验的分享交流,为彼此取长补短提供平台。大家对今后参与建设一个和谐、平安与健康发展的沂南堂区充满信心。
    沂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古称阳都,是三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诸葛亮的诞生地,被学术界誉为“齐鲁小敦煌”。天主教传入沂南县是在1896年(光绪21年),由德籍文神父于北左泉村开教。目前,整个堂区所辖20多个堂点,教友约5000人左右。

 

本文标题:山东:临沂教区沂南堂区福传组第四次例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