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台北菲籍移民教友庆祝圣十字架节


2010-06-10 10:15:36 来源:信仰通讯社

    5月30日,即圣母月最后一个主日,常年在台北总主教区生活工作的六百多名菲律宾移民劳工在台北市圣多福堂隆重庆祝了菲律宾传统的“圣十字架节”,又称“五月花节”。

    每年5月最后一个主日举行的“圣十字架节”,旨在提醒信众学习圣母玛利亚的芳表。其间,举行盛大游行,以纪念罗马帝国君士坦丁大帝之母海伦娜皇后在耶路撒冷找回耶稣蒙难十字架的传说。
    台北总教区洪山川总主教出席庆典并指出,“菲律宾人庆祝圣十字架节是一种信仰的坚持,在街头游行是向台北市民做勇敢的见证”。本次活动是由台北市劳工局及附设外籍劳工服务中心的圣多福堂合办的。每周,外劳教友都在圣多福堂聚会。劳工中心的圣母无染原罪会游佳玲修女表示,“圣多福堂庆祝圣十字架节已超过10年,不是每年都举办,而今年的参加人数很多”。今年“5月花节”的游行长达一个半小时,十字架引领下的队伍游行穿越了圣堂附近的几条街道。台北街头、商店客人和店务员纷纷走出来,欣赏十三位穿着皇后服饰的代表,及花朵装饰的拱门、乐队和少女的舞蹈表演,与菲律宾侨民同乐。
    据统计台北劳工局统计,在台北市的外籍劳工有38000多名,菲籍侨民有7500多人。


 

本文标题:台湾:台北菲籍移民教友庆祝圣十字架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