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司铎年闭幕暨祝圣6位执事


2010-06-22 15:02:00 作者:纪德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18日晚上,司铎年即将闭幕的前夕,邯郸教区神父、修女、修士以及教友在堂内参与了明恭圣体及圣体降福礼仪,19日河北邯郸教区杨祥泰主教携在教区服务的50余位神父及70名修女、十多位修士及2000多名教友齐聚在前曹庄天主堂举行了隆重的司铎年闭幕暨祝圣执事仪式。
    上午8:30分随着军乐队的奏乐,整齐的队伍缓缓的步入宽敞明亮的大圣堂,弥撒由杨主教主礼,朱喜乐和席建科神父襄礼,路俊锋神父讲道。
    有6位修士经过教区主教的考核批准,弥撒中宣读誓言,伴随着诸圣祷文在杨主教手中领受了执事一职,他们分别是毕业于陕西神学院的邢永安、马社军,沈阳神学院的教裳琦、秦银海、张建虎,河北神学院的张燕兵。新执事的父母为儿子佩戴上了领带,喜悦的心情挂在了父母的脸上。
    新执事代表张燕兵是家里的独生子,他说:“我们6人今天在这里借着司铎年的闭幕,向天主献上诚恳的的感恩和心愿,感谢天主的种种恩惠和眷顾,天主从父母的怀中召叫我们成为祭台的服务者,感谢所有支持我们走圣召道路的亲朋好友和恩人,十年寒窗,风雨同舟带着众多的期盼和愿望走到了今天,我们愿为主无怨无悔的服务。”
    司铎年闭幕礼仪由周庆刚神父主持,教区秘书席建科神父做了这一年以来教区的各项事业的汇报。席神父总结说:自从去年6月19号开启司铎年杨主教发布司铎牧函,向司铎主保维雅内神父学习。第一,教区全体司铎在圣神的带领下作年度退醒和双月省,司铎积极主动的参与教区的各项活动,开办灵修陪伴学习、门徒训练营、多种多样的学习班、大众医院加入城镇医疗,为灵修和身性的康健做治疗。第二,加强了福传工作,带领教友学习圣经,举行圣经竞赛,整个邯郸教区各堂口下大力度在学习上赶、比、超,加强教友的学习能力、提高素质,做一位优秀的基督徒。第三,司铎年教区圣神安慰会全体修女和修士、教友特别为司铎做祈祷。例如:周庆刚神父号召玫瑰团的成员每天分班轮流为司铎拜圣体祈祷,以支持神父的工作。第四,去年6月19号在前曹庄祝圣了3位执事,同年12月3号3位执事在张洞堂被祝圣为神父,时隔一年,今天在前曹庄祝圣了6位执事,为教区神父增添了新的血液。
    最后杨主教在发言中说:“爱是生活出来的,接受基督的福音,信仰你所宣读的,教导你所信仰的,信仰你所教导的,司铎不是职业而是爱的见证。”他鼓励神父们加强祈祷,服务教友,齐心合力配合教区工作,为邯郸教区发扬广大而努力,使福传的热火在邯郸大地上越燃越旺,照亮冀南大地,圣神的恩宠充满每一位教友的心灵。”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司铎年闭幕暨祝圣6位执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