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研究指出“南半球”在教会影响力渐大


2010-08-10 09:46:55 来源:天亚社

    最近一项研究表示,发展中国家或所谓“南半球”在基督宗教的影响力渐大,或许促使人们为廿一世纪的基督宗教文化重新定位。
    根据国际顾问公司“牛津分析”在其网上发表的研究显示,来自非洲、拉丁美洲和亚洲等南半球教会领袖越来越敢言,在全球天主教会和基督教会的影响力渐大。
    研究又指出,南半球的思想较传统,两教均一直批评自由派和革新派。
    《福布斯》杂志引述该研究报告说,这个南半球转移情况在传教圈子被称为“逆向传教议程”。他们指出,更多传教士来自印度、拉丁美洲和非洲,并正向欧洲进军。南亚和中东教会也越来越活跃。
    同样令人注目的是,欧美许多教会领袖来自南半球,并在卫理公会、路德宗、圣公会和天主教会成为信徒和神职人员的一分子。
    《福布斯》说正因如此,南半球在不少教会议题上渐渐形成一把强而有力的声音,倾向更传统的立场。
    举例如2005年,英国圣公会召开主教会议时,14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与会者向坎特伯雷大主教发出公开信,反对教会按立那些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人为牧师。
    该研究还引述另一例子,当本笃十六世就任教宗时,引起一些非洲、拉丁美洲和亚洲的天主教徒不满,他们认为教宗应来自南半球,因为他们目前在全球天主教团体中占大多数。
    研究又指出,同性恋和堕胎议题或许会面临更传统的观点;基督宗教的传播方向似乎从南半球走向北半球。
    研究还提到,北美教会看来正在走下坡,但情况可能会逆转,因为越来越多传教士和移民从拉丁美洲尤其是巴西向北迁移。与此同时,基督宗教在中国的发展蓬勃,发展速度超越其他宗教和派别。

 

本文标题:研究指出“南半球”在教会影响力渐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