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探讨教会媒体如何报道争议事件


2010-08-23 10:29:19 来源:亚洲新闻

    宗座社会传播委员会组织会议,检视天主教新闻界在现今世界的角色,议题包括天主教媒体如何响应教会内的争议。

    梵蒂冈官方报章《罗马观察报》公布该会议将于10月4至7日举行,目的是比较传统和新兴的天主教媒体。

    根据该报道及委员会网站上的会议日程,在会议首三天,每天将分别探讨天主教媒体在全球临在的不同方面。

    首天的座谈会和小组讨论将着眼于天主教媒体在现今世界所面对的挑战和机遇。翌日,与会者首先探讨天主教媒体如何对公众论坛、文化和教会生活作出贡献,然后检视如何报道教会内的争议。

    座谈会小组由博客、教会发言人、神学家、社会学家和主流媒体的记者组成。他们会讨论“教会共融和争议:表达自由和教会真理”这主题。至今成员名单尚未公布。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者将按语言分组,讨论天主教媒体应否避开某些题材、媒体应如何“讲述受争议的事件”,以及探讨如何发表异见。

    第三天早上的座谈会将讨论经济、新闻界面对的挑战、讯息互动、语言和“数码隔膜”等议题,以及如何“有效地临在”于数码世界中。与会者其后会商讨怎样和成功的天主教媒体企业合作,并向他们寻求支持。

    与会者将在最后一天总结首三天的小组讨论成果。

 

本文标题:梵蒂冈:探讨教会媒体如何报道争议事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