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教宗2011年世青节文告鼓励青年在团体中巩固信仰


2010-09-12 09:53:39 来源:公教报

    (综合天美社/辛力社/信仰社讯)教宗为2011年普世青年节撰写的文告称,跟随基督不容易,青年应向信徒团体寻求帮助。
    教宗本笃十六世9月3日发表世青节文告称,生命成长需要别人的支持,他呼吁所有青年,即使是不再活跃于教会和未皈依的一群,都应向身边的人寻求信仰支持,在教会内坚固信仰。
    第26届普世青年节于明年八月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主题为「在基督内生根修建,坚定于你们所学得的信德」(参哥二7)。
    教宗说,跟随基督的路不易走,青年会因个人失败气馁,或受快捷方式所引诱。他鼓励青年不要气馁,可从团体和教会当中寻求支援。
    谈到本身的经验,教宗说他年轻时和好些朋友都不希望安逸于中产家庭的生活,经历战火后,他们都找到更阔人生路;事实上,追寻圣召时难免会遇到挣扎,但重要的是聆听天主的声音,并着意跟随祂。教宗相信自己选了铎职的路是正确的,因为天主给予他相应的力量。
    教宗劝勉青年加深信仰,认清天主是生命、爱、喜乐及和平的泉源。他说,在拒绝天主和把天主地位边缘化、在地上创造「没有天主的天堂」的文化下,信靠天主显得困难。
    然而,教宗指出,人的整全和成熟需要建立于与天主的关系,通过基督并与他相遇;与基督建立牢固的信任关系,能满足青年生命所需,让他们得到平静和内在的光、正面思维、慷慨的心灵、仰赖天主的心以及正义和真理。
    他勉励青年说:「基督不仅是我们的宝藏,也是要跟别人分享的最珍贵宝藏。你们要在全球化时代,在各地为基督徒的希望作证。」
    他说:「个人信仰是在与基督密切交流中产生;与教会的信仰密不可分。我们不是孤立的信徒,而是借着圣洗圣事成为一家人;教会宣示的信仰给予我们个人信仰的安全感。」
    此外,教宗于九月五日意大利三钟经发表讲话,鼓励青年与耶稣建立互信和真正的友谊,并指他们在教会内,能够跟别人一同分享信仰和见证信仰的美好。

 

本文标题:圣座:教宗2011年世青节文告鼓励青年在团体中巩固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