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迈开爱的脚步


2010-09-23 09:55:07 作者:路济亚 来源:《信德报》2010年9月10日,26期(总第421期)

    吃晚饭时,我听见楼下有人叫,便急忙下来。只见一个衣衫褴褛的中年男子,站在门口,肩上背一条挂着蛇皮袋的棍子,好像是乞丐。我问他什么事,他说买两板速效伤风胶囊。我刚拿药给他,他就给了我1元6角。我说不用这么多啊,因为我都只卖7角一板。可那人因为以前在别的药店都是8角一板,所以坚持说就得这么多,然后转身离去。
    我呆在那里:他不像乞丐,而我却像受施舍者。
    平常我吃完饭下楼时,都不怎么站到门口。这次不知怎的站在门口看了一下,结果瞥见刚才买药的人坐在对面不远的花坛边上。天都快黑了,他还坐在那儿,应该还没吃饭吧。刚巧今晚还多出一碗饭,我突然有一股去问问他的冲动。可转念一想,万一他不是乞丐,只是一个路过这里的人,你却把他当成乞丐,那不是伤人自尊?再说了,以前都只有老人端饭给乞丐,年轻人一般都是给点钱。当我看他的时候,他也正好转头看我这边,好像在等待我开口,等待我的行动。
    迟疑了片刻,我终于鼓起勇气,走向那人,微笑着问他:“你吃过晚饭了吗?”
    “没有。”那人很快地说。
    “那我盛碗饭给你,行吗?”
    “好!”
      我急忙跑回家,掀开锅盖,端起米饭,发现饭有点凉了。我用微波炉加热了一下,然后夹了些菜到碗里,又拿了一双筷子,才送给那人。那人早已拿出一个空碗和一双筷子在等了。我略带歉意地说:“饭有点凉了,我去热了一下,所以迟了点。”我把饭小心地倒进他的碗里。
    拿着空碗回家,主耶稣的那句话“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个做的,就是为我做的”仿佛就萦绕在我耳边。是啊,仅有爱心是不够的,要有行动。正如某本杂志写的:应把爱当成动词而非名词。我平常也想关心帮助别人,但总是顾忌别人会怎么想怎么说,时时束缚着自己的行动。我为自己今天“勇敢”迈出的一步而喝彩,当然得感谢这个“另类'乞丐给了我动力。
    让我们每个基督徒都能勇敢地迈开爱的脚步,哪怕是做一件微不足道的事!

本文标题:迈开爱的脚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