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青海:河北省民宗厅领导赴玉树慰问,进德公益玉树站完成赈灾任务


2010-09-20 15:17:00 来源:信德网

    本报讯 青海玉树大地震发生至今4个多月以来,进德公益赈灾团队一直在灾区一线为当地灾民提供多方面的服务。在团队撤出灾区之前,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康志锋副厅长一行于8月24日,赴青海玉树慰问进德团队,并在灾区一线一起为灾民发放了价值46万元的救灾物资。
    24日,康志锋副厅长一行首先到达设在玉树州赛马场安置点的进德公益玉树服务站,看望了在此服务的修女们。在修女们住宿的帐篷里,是一排简易的地铺,条件十分简陋。
    据进德驻西宁赈灾办公室王金福神父介绍,震后第一批神父和修女到达这里的时候,面对高原35度的昼夜温差、沙尘暴和恶劣的冰雪天气,在近一个星期中,没有被褥、没有电、没有热水、没有最起码的生活用具,只能靠带来的几个面饼和咸菜果腹,靠一件鸭绒衣保暖。即使在这样艰苦的环境里,大家也没有一丝抱怨,而是全心投入到紧张的赈灾工作中。
    修女们在谈到玉树灾民时介绍道:“所有玉树的民众,看见志愿者都会露出真诚的笑容。”一次,修女们从玉树赛马场回镇上的路上,因没等到车,只能步行回住地。半路上,一辆吉普车突然停在了她们的身旁,司机微笑着召呼上车。修女问:“多少钱?”车上的人笑着摆手道:“不要钱!你们来帮助我们震后重建,带你们一下是应该的。”
    在几间帐篷围起的服务站,康志锋副厅长代表政府有关部门为每位修女送上了慰问金,对神父、修女们以及当地藏族同工几个月来在条件极其恶劣的环境中,克服重重困难,为受灾群众服务的奉献精神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李学淑修女感慨地说:“我们很高兴代表中国天主教会及海内外众多的爱心人士到一线服务灾区同胞,政府领导及各位神长来灾区一线看望我们,这是政府和社会对我们服务的肯定和认同,也会激励我们尽心尽力继续做好赈灾工作。”
    当天下午,康副厅长一行到西藏昌都县结古镇参加了物资发放仪式。张士江神父在讲话中说:“地震虽然不幸,但我们有幸获得全国人民的关心帮助。汉藏一家,大家都没有忘记玉树老乡。作为有信仰背景的公益机构,进德公益奉行不分信仰、种族、性别和区域的宗旨。来到玉树,我们联合海内外各地神长教友及恩人朋友就是要与藏族同胞同行。相信,在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大家一定能共建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
    此次发放的物资主要是帐篷、大米、食用油。其中200顶帐篷发给了在玉树结古镇暂居的外来藏族老乡,米和油发给了扎芒、果青两所小学、一家孤儿院和西藏江都县、昌都县的部分特困外来户。


受灾藏民向康副厅 长献上洁白的哈达

    慰问期间,康志锋副厅长深入安置点的帐篷,了解情况,走访灾民,关心灾民生活。傍晚,数批藏族老乡闻讯特地赶到玉树站为修女们和领导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谢意。
    晚饭后,修女们在帐篷内参与弥撒,大家一起为灾区人民祈福,分享服务的喜乐和价值。
 
康副厅长一行与领受救灾物资的部分受灾藏民合影
    据悉,今年4月14日玉树发生7.1级大地震后。进德公益立即派遣赈灾团队进入灾区。随后,邀请组织了25位修女和30多位神长教友及志愿者代表海内外捐款恩人与合作伙伴参与玉树赈灾,并与德国明爱等海内外合作伙伴合作,先后向灾区的安置点、中小学、孤儿院和寺庙中的受灾群众提供各种紧急救灾物资。截止到8月底,进德公益为玉树灾区已经实施和还在实施的项目共投入了350万元。
    8月30日,圆满完成了赈灾任务的进德公益驻玉树工作站按原定计划顺利关闭。

新闻连接
    青海:进德公益玉树赈灾大事记
    三上雪域高原

本文标题:青海:河北省民宗厅领导赴玉树慰问,进德公益玉树站完成赈灾任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