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保密的象征


2010-10-11 11:34:52 作者:武德龙 来源:《信德报》2010年9月20日,27期(总第422期)

    在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捷克展馆中,最引人注目的经典展品,是一组铜质浮雕,它真实记录了圣若望臬玻穆神父的感人事迹,作为古今保密之象征,展现给世人。

上海世博捷克馆内的圣人铜像
    十四世纪,捷克出了一位圣人,名为圣若望臬玻穆,他圣德超群,才华逾众,皇后若亚纳爱其德才兼美,简为听告解神父。皇上文策老初亦敬服圣人,有事必与相商。不料,先善后恶,起了疑忌皇后之心,欲知皇后在告解时所告之罪,劝令圣人全盘托出,圣人以天主严命所关,坚辞不允。文策老疑忌之心日甚,必欲知其隐情。
    一日,凭窗远望,见圣人远来,遣人召回,及圣人入朝,天色已晚,文策老初则善劝,继则恐吓,逼令圣人泄露他人密事。圣人严守告解秘密,百折不挠。文策老怒气冲天,暗将圣人投伏尔塔瓦河淹死,时在1393年。
    其事虽密,久而弥彰,天主多显灵迹,光荣圣人之德,三百年后,其舌犹存。

本文标题:保密的象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