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圣云先会年会神师期望三年增十协会


2010-10-19 09:28:12 来源:信仰通讯社

    据香港教区《公教报》报道,九月二十六日,香港圣云先会中央分会在圣本笃堂举行周年大会。会会长杨国良和神师陈志明副主教一致表示将努力拓展爱德工作,陈志明更期望三年内堂区协会数目由现时的二十八个增至三十八个。
    周年大会上,杨国良汇报会方过去一年的工作。除会员恒常的探访工作外,会方亦响应教区汤汉主教呼吁,成立特别小组制订救济难民工作指引,并安排活动给居港印尼佣工;至于座落深水埗的“奥撒南中心”的中医义诊和功辅班服务,亦收服务社区之效。杨国良表示,会方正与两个有意成立圣云先会的堂区接洽,期望未来在更多堂区开展爱德工作。他又说捐款收入来自堂区善长,圣云先会继续办学财务管理工作。
    致辞时,神师陈志明副主教指圣云先会一八六三年在港成立,是现时教区内历史最悠久的信徒善会,而善会满有活力。“圣云先会三年后庆祝成立一百五十周年,期望三年内堂区协会数目增加十个,青年协会数目也增多三个”。他期望圣云先会因应明年教区“教友年”而不断更新,更带动本地教会的更新。大会当日于周年大会前举行感恩祭,由陈志明副主教和多位神长共祭。
    圣云先会是致力服务贫弱者的善会,本地共四百多名成员,他们定期聚会和探访有需要人士。

本文标题:香港:圣云先会年会神师期望三年增十协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