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怀念进德之友罗光义阿姨


2010-11-02 10:24:09 作者:翟海晶 来源:信德网

       罗光义阿姨2005年成为进德之友,自此,她数次通过进德公益把爱心播撒,无论助学、赈灾还是救助病患,公益事业上任何一次号召,都得到这位老教友的积极响应。仅通过进德公益的捐款记录显示,自2008年12月至老人病逝这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罗光义阿姨就向进德公益捐款45000元人民币。对一位病弱老人来说,这一笔笔捐献分量却很重很重……
    2010年的冬天来得格外的早,10月29日进德公益办公室接到上海进德之友杨惠芳阿姨的电话,杨阿姨电话里的声音哽咽着:“罗光义阿姨……去世了……”曾与罗阿姨保持密切联系的进德公益筹资部负责人胡丽敏老师听到这个消息,心情沉重,她边翻出信德之家今年9月到上海徐家汇教堂时与罗光义阿姨的合影边说:“罗阿姨不善言辞,非常平易近人。那次在上海见到她,我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因为这位瘦弱的老人穿得实在是朴素,可正是这样一位朴实无华的老人默默资助着有需要的人。两年间,为穷人捐献的4.5万元,都是老人省吃俭用的积蓄。” 

    据罗光义阿姨的女儿余丽蓉女士介绍,罗阿姨1927年出生在四川西昌的一个教友家庭,她的父母是当地最早的一批教友,她从小就接受到良好的信仰培育。罗阿姨在4岁时,生母过世,她从小学到后来在昆明师范学院读书都十分勤奋和独立,后来还在教会学校任教。婚后,罗阿姨来到上海在街道担任代课老师,夜间还辅导妇女们识字。“妈妈的一生非常的苦。我爸爸一直在外地工作,妈妈带着三个孩子还要照顾公婆,日子过得非常艰辛。后来我的爸爸和大哥先后脑子出了问题,都不能正常生活,家里的担子更加沉重。妈妈勤俭持家,照料一家人的生活。即使现在日子好过了,她还是什么都不舍得用,就连手纸,她都提前剪成一小块一小块地用。”余女士回忆说。
    教会开放以后,罗光义阿姨就经常到教堂参与弥撒和服务,她对自己很节俭,对需要帮助的人却十分慷慨。熟识她的教友杨惠芳阿姨感慨地说:“这个人啊,没什么脾气而且特别节俭,她经常一天就吃一块五的咸菜。她自己索阅信德和教会的书籍,然后免费发给教友或慕道者;她还卖一些圣物,但赚来微薄的收入也是全部捐献给教堂,自己不留一分钱。”罗阿姨的女儿也说:“别看我妈妈外面的衣服都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但她里面的衣服,内衣啊什么的尽是破洞!我给她买的七、八套新衣服,她打包放在柜子里,说到时候捐给更需要的人,我看着她觉得很心疼,可妈妈却很开心。”

    前几年,罗光义阿姨随几位教友去索取教会读物及图书,回来的途中,她在过马路时被一辆汽车撞飞。送往医院后,医生都说她岁数太大了,情况不太好,很可能有生命危险,可经过一个月的恢复和调理,罗阿姨竟奇迹般地康复了。康复后,罗阿姨继续俭朴的生活,并且积极捐款帮助他人。进德公益胡丽敏老师说:“我曾对罗阿姨说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她却说自己不要紧,你们才辛苦,帮助别人是有福的。”
    罗光义阿姨生前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在这世界上就是来吃苦的,我要享的福在天堂上!”罗阿姨去世之后,进德公益讯速通过短信平台、网络和报纸陆续通知了各地的进德之友,让大家都为罗阿姨祈祷。”11月1日,信德之家全体员工在诸圣瞻礼中特别为罗阿姨献上祈祷,愿她早登天乡,享见天主圣容,与天上诸圣永远享福!据悉11月2日,罗光义阿姨的追悼会已在上海举办。请众教友为罗玛利亚祈祷

本文标题:上海:怀念进德之友罗光义阿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