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西:天主教首届《指南针》作者交流会在南宁召开


2010-09-29 16:43:00 作者:林书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0年9月24、25日,广西天主教《指南针》报作者交流会在广西首府南宁圣心堂隆重召开。与会者有来自内蒙古的李升教友、河北石家庄的崔瑞英教友、陕西的张公显教友、广西桂林的林书影教友以及南宁的神父、修士、修女、教友28人。谭炳扬神父主持会议,总编谭景团神父做工作报告。本次会议主题为“贺佳节,叙友情,话福传,谋发展”。
    9月24日上午谭景团神父在报告中回顾了《指南针》走过的七个春秋,针对广西天主教神职人员奇缺,修女稀少,教友普遍信仰底子薄,山区较有多这些牧灵福传状况,《指南针》于2003年7月1日问世。经过风雨洗礼,在天主圣神的指导下,圣母玛利亚的庇护下,神长教友的呵护下以及各部门的支持下,《指南针》已逐渐成长起来,并呼吁作者每月能给《指南针》投一篇佳作。副主编欧戈教友分享他的写作、发行经验,常务主编李玫瑰教友谈目前《指南针》存在的问题。
    9月25日,与会者到北海天主堂朝圣、参观“海底世界”并到天下第一滩——银滩旅游,体会天主的奇妙化工和天主给每个人的爱。26日主日弥撒中为优秀作者颁发荣誉证书,至此会议落下帷幕。

本文标题:广西:天主教首届《指南针》作者交流会在南宁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