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举办2010“庆圣诞 迎新年”晚会


2011-01-05 11:09:31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0年12月31日晚,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在四楼教室举办了2010“庆圣诞 迎新年”晚会。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修院余希峰院长、耶稣圣心方济传教女修会李亚楼院长、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主任陈瑞雪神父、北堂爱心团体负责人贾少飞神父应邀出席。修士、修女及教友800余人亲临现场观看了晚会。
 

修女一班表演舞蹈《天主经》

    晚8点,在欢快的《迎宾曲》中,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修院余希峰院长入场。随后,晚会在感恩祈祷中拉开帷幕。党明彦主教首先致辞,党主教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各位神长、各信仰团体在过去的一年里对修院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同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修院的发展,使修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蒸蒸日上,蓬勃发展。余院长在发言中饱含深情地说:“感谢的天主的爱,让我们在平安喜乐中渡过了难忘的2010,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在主爱的光照下、爱的滋养下,灵性生命不断成长,信德、爱德不断与日俱增。”
 

哲一班表演教会版《五官争功》

    接着是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由哲一班表演的教会版《五官争功》,内涵丰富、发人深省,让观众深切感受到教会合一的重要;由修士们表演的《圣诞剧》,从服装道具到剧情表演都引人入胜,让观众身临其境地重温了救主降生的伟大爱情;此外,由修女二班表演的舞蹈《赞美的歌声不息》、修女一班女扮男装表演的山东柳琴《庆圣诞》和修士、修女的诗朗诵《基督的一生》,都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修士、修女们将自己对天主赤真赤诚的爱与深深的感恩都融入到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之中。

 

修士们表演《圣诞剧》

    西安北堂爱心团体一直十分关心修士、修女们的成长,此次,团体成员们专程从位于糖坊街71号的北堂驱车两小时来到位于雁塔区鱼化寨老烟庄的神哲学院,为修士、修女们送来了丰富的副食品,同时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有藏族舞蹈《赞美的歌儿唱不完》和《爷爷奶奶和我们在一起》,她们精彩的表演也颇受观众喜爱。
 

北堂爱心团体表演《爷爷奶奶和我们在一起》

    最后,全体起立,大家手牵手,齐声高歌,晚会在一首《牵手》中圆满结束。
    据悉,举办本台晚会,旨在通过演出来表达修士、修女们对支持、资助修院发展,关心、关注修士、修女成长的各位神长、信仰团体及教内外热心人士的一份感谢、感激与感恩。通过这场主题为“主爱无涯”的“庆圣诞迎新年”晚会,再一次激发了神长教友们爱主爱人的热忱,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有助于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在主内更加相亲相爱地走好圣召之路、信仰之旅。             

本文标题: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举办2010“庆圣诞 迎新年”晚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