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甘肃:兰州教区紧抓黄金时期举办圣经培训班


2011-01-26 10:25:22 作者:王喜奎 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兰州教区大部分教友都生活在农村,每年的冬季都是学圣经促福传的黄金时期,2010年刚刚进入冬季就由圣经组经过周密安排,大力宣传,鼓励教区各个堂区青年骨干教友学习圣经、教理、礼仪训练、堂区管理等,为2011年福传积蓄力量。经过2个多月的准备,教区于2011年1月4-18日在兰州总堂成功举办了两期圣经学习班,点燃了的教友们的福传积极性。
 

详细讲解

    这次学习是面对各堂区选出来的青年教友骨干,由教区圣经组神父、修女负责主讲。讲授的内容主要是《圣经概论》、《梵二后平信徒的身份及角色》等,充分地让学员们去认识天主圣言,去学习圣经阅读和聆听圣言;认清在当今教会内,一个平信徒的身份及如何活出平信徒的价值、扮演好平信徒的角色,以不同的生活方式来回应天主的召叫及对信仰的承诺,并引导学员参与圣经游戏,在其中感受圣言丰盈的富藏,去分享圣言所带来的快乐!
 

仔细阅读圣经

    此次教学安排有张有弛,寓教于乐,让学员在紧张的学习中既感觉轻松,又感觉很充实。结业后由主礼隆重地举行了派遣礼,鼓励他们实践圣言完成承诺。学以致用,让圣言生活化,生活圣言化。

本文标题:甘肃:兰州教区紧抓黄金时期举办圣经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