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保定教区举办第二届“幸福家庭”培训班


2011-02-15 09:53:44 作者:崔瑞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河北保定教区充分利用春节期间进行培训活动。2月7日—10日在教区培训楼举办了第二届“幸福家庭”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及保定市的50余位教友参加了培训学习。教区特邀山西省汾阳教区社会服务中心的杨维杰神父授课,安国德来小妹妹会的修女协助授课。


大家围坐一起,积极参与分享与活动

    杨神父给大家系统地讲解了幸福婚姻的基础、婚姻的分享、婚姻中心的差异与冲突等十多种内容,他针对全国近几年离婚率持续上升的一组数据,在讲课中讲述了如何对待婚姻中的危机,他说:“婚姻一切的基础在于我们对天主的信念与祈祷。当恋爱时,人心灵深处两个最大的心里需求同时得到满足,被爱人无条件接纳在爱人心中居首位。在婚姻中两人是在不断的学习,让对方感到你在成长,如果你不学习,两人无法沟通,婚姻就失败了,所以婚姻需要男女双方共同的用心经营,去除头脑中的消极情绪,这样才能走得远。”


夫妇们手拉手在弥撒圣祭中感恩、祈愿

    在10日的弥撒中,12对夫妻在天主台前郑重重新宣发婚姻誓愿,“无论环境好坏、顺境、逆境都不离不弃,实践天主给予的婚姻盟约。”

本文标题:河北:保定教区举办第二届“幸福家庭”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