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友踊跃为新西兰地震受难同胞祈祷献爱心


2011-03-04 15:52:10 作者:寇宏广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22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切奇城发生里氏6.3级大地震,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失。消息传来,唐山教区方建平主教立即动员全教区教友为震区灾民和援救人员祈祷、捐献。2月23日,唐山教区主教座堂主任董志远神父在主日弥撒中,也同教友一起为新西兰震亡者举祭祈祷,并号召唐山堂区的教友们为新西兰震亡者及在灾难中饱受痛苦的生者祈祷捐献。
    1976年7月28日,唐山也曾遭受地震灾难,天主堂也在地震中被破坏,遇难的教友很多,因此,唐山的教友对新西兰的地震灾民特别同情,一位教友对“信德”说:“当我们遭地震打击时,我们得到了许多的关怀与支持。新西兰在遥远的南半球,我们无法参与现场救援,但我们的热切祈祷会给这个国家的人民带来安慰。”
    另据“信德”通讯员了解到,迁西堂区主任张海涛神父及当地教友也特别为新西兰地震遇难者献祭祈祷。目前,唐山教区正在为新西兰震区灾民组织募捐。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友踊跃为新西兰地震受难同胞祈祷献爱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