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犹太人社团赞扬教宗著作“纳匝肋人耶稣”第二集在对话上踏出另一步


2011-03-07 10:51:10 来源:梵蒂冈电台

    犹太人社团对教宗本笃十六世的著作“纳匝肋人耶稣”第二集纷纷给予好评,赞扬这本新书在对话上踏出另一步。
    意大利犹太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加泰尼亚说,这本书继续了1965年‘教会对非基督宗教态度宣言’开始的修和进程,大力重申指责犹太人杀害神的罪名是没有根据的。世代以来,这个罪名被利用为宣传反犹太人的工具。加泰尼亚在接受意大利晚邮报访问时说,促进犹太教信仰和基督信仰间关系的工作已经做了很多,但仍然有很多需要继续努力。加泰尼亚指出,双方是以相同的渊源为起点来促进互相间的关系,比如:初期教会基督信徒在罗马的地窟也是当时犹太人常去的地方。今天面对世界上的各种挑战,犹太教徒和基督信徒常常站在同一阵线,比如,与偶象崇拜、虚假价值观、自我伤害的生活形式、狂热主义、不容纳等的抗争,以及政教分离的清楚立场都是。以色列总理内坦尼亚胡也赞扬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新书“纳匝肋人耶稣”第二集,他在写给教宗的信函中感谢教宗在书中摒弃数百年被利用来作为仇恨犹太人的依据的断语。以色列驻圣座大使馆也给予教宗这本新书好评。该大使馆在一个公告中说:“我们衷心欢迎教宗在新书中所强调的话免除了犹太人对耶稣死亡的责任。这肯定了众所周知的教宗支持犹太人民和以色列国的立场。不要忘记,如果没有‘教会对非基督宗教态度宣言’,就不会有犹太教信徒和天主教徒、圣座和以色列国间的修和进程。”

本文标题:意大利:犹太人社团赞扬教宗著作“纳匝肋人耶稣”第二集在对话上踏出另一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