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稣就在我们身边


2011-04-03 10:51:19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报》2011年3月10日,8期(总第439期)

    在我们信仰生活的道路上,好多人往往感受不到天主的存在,总觉得祈求了而没得到天主的应允。其实,耶稣时刻都在我们身边,不过我们习焉不察罢了。耶稣往往借我们身边的一个人,或借我们身边发生的一件事来应允我们的祈求,帮助我们,向我们昭示他自己。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找不到基督,也不是我们的祈祷得不到应允,而是我们不愿意把我们所做的放下。往往以自己为中心,把自己看得很重,而把天主看得很轻。只有把我们手中的放下,把自己看轻了,耶稣才能进入我们的生命,进入我们的生活当中。其实耶稣一直都在心门外等待着我们,准备进入我们的生活,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能说耶稣放弃了我们,不眷顾我们。 
    有位艺术家叫何曼·杭特,他画了一幅耶稣画像,画像上耶稣正在敲一扇小木门,这幅画像让人看了觉得有点匪夷所思。画像完成后,他召集了他的画家朋友们欢聚一堂,希望同行们能找一些不足之处。但同行们个个细心看了又看,除了赞美之声,没有一个人能找出缺点。杭特仍然央求他们更仔细、更专业一点地给他找一些毛病。最后有一位很年轻的画家上前向杭特彬彬有礼地说:“杭特先生,我想我看到了画中有一点不足之处,那就是先生你忘了画门的把手了。”杭特和颜悦色地说:“我的朋友,这你就不明白了,耶稣敲谁家的门时,门只能从里面打开。”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耶稣时刻都在敲我们的门,参与我们的生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过于看重自己,认为自己有本事、有能耐、有门路、有金钱……自己没有办不了的事,往往不愿请耶稣进来,参与我们的生活。耶稣告诉我们,他是道路、生命、真理,只有相信他、依靠他,与他紧密地结合,我们的生活才能丰富多彩,才能做好各种工作,最后才能得到他给我们预备的国。

本文标题:耶稣就在我们身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