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廷令报业出版协会剔除天主教字眼


2011-04-12 09:45:09 来源:天亚社

    教廷命令国际天主教报业出版协会从其名称中剔除「天主教」字眼。
    据《Pray Tell》博客引述一家瑞士天主教通讯社的报道指出,宗座教友委员会主席达尼老·里尔科(Stanislaw Rylko)枢机三月廿三日,致函协会宣布有关裁决。
    教友委员会负责监管该协会,已有一段时间要求协会变更领导层。
    然而,协会秘书长若瑟·奇蒂拉皮利(Joseph Chittilappilly)称,教廷信函目前并未带来甚么改变。他正准备回信,并抄送给其他教廷部门。他说,枢机的信函含有「虚假资料」。
    里尔科枢机在信中表示,对于协会主席伯恩哈德·扎斯曼(Berhard Sassmann)把领导权委托给秘书长,令他大感困惑。
    此外,协会曾拒绝与顾问神师方济·马扎(Franco Mazza)神父讨论他所提出的问题。马扎神父向该瑞士天主教通讯社透露,上次在瓦加杜古召开的世界大会会议记录,并没有记录教廷认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执行委员会唯一受薪成员即秘书长的角色。
    《Pray Tell》指出,教廷反对协会办事处迁离日内瓦的计划,以及秘书长在协会内的角色。教廷希望检讨秘书长的职能。此外,教廷亦批评协会的人事安排、薪金及任期。另外,枢机正设法进一步了解为何那些据称拖欠会费的成员不获准参加瓦加杜古世界大会。
    教廷亦投诉协会的财务是由秘书长而非司库管理。里尔科枢机在信中指出,协会的财务缺乏透明度,整个组织似乎「完全落入秘书长手里」。
    里尔科枢机指出,他采取的裁决并不贬低协会成员过往所作的贡献。他鼓励所有天主教新闻从业员,特别是那些对现时协会发生的事情感到失望的人,「继续在新闻界中传扬福音」。
    协会于一九二七年成立,并获教廷承认为非官方国际教友组织。

本文标题:罗马:教廷令报业出版协会剔除天主教字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