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百人朝圣团游览西安世园会


2011-05-09 10:46:33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通讯员 柯言) 5月8日,陕西周至教区扶风县卢家、昝家、大营堂区200多名教友朝圣旅行团,分成5辆大巴车前往西安市户县五泉山的中华圣母山朝拜圣母后,参观了闻名世界的百年老堂西安南堂,游览了在西安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看望慰问了西安备修院的神长修生。组织有序、声势浩大的周至教区百人教友朝圣团分享交流,游览世园会,象征着陕西教会的教友福传步入了一个新台阶。
 
    周至教友朝圣团一行在中华圣母朝圣地,参与了由陕西三原教区荣休主教宗怀德主持的敬礼圣母大礼弥撒后,当日来到了西安教区主教府,党明彦主教在致欢迎词时,对周至教区教友自发组织规模盛大的朝圣活动和游览世园会的行动,表示了赞扬。他在讲话中提出,“希望朝圣教友要借游览世园会来扩大视野增长知识,做低碳环保使者,为创建绿色世界家园多做贡献,更要为西安教区志愿者服务世园会多祈祷。”在西安教区备修院,朝圣团一行还专程拜访了修院的神长老师,并与神长老师做了分享交流。

    参加朝圣的昝家堂区领队孙天福神父告诉“信德”,“通过今天的朝圣交流和游览世园会,我们感觉闭关自守、固步自封不利于教会福传,只有‘走出去、请进来’才能唤醒教友的福传意识。”

    74岁的卢家堂区卢若瑟老会长在游览世园会现场,对随行的“信德”通讯员说,“卢家堂区组织大规模朝圣团外出交流参观,在卢家教会史上还是第一次。这次朝圣圣母山、游览世园会后,我们的思想活跃了,观念更新了,相信我们卢家堂区以后的教会福传工作一定会有突破性发展。”

    卢家堂区是陕西周至教区开教最早、教堂最大 、教友最多的古老堂区,共有教友2000多人,但近年来教友人数没有明显上升。这次朝圣交流、游览世园会,必将推动卢家教友的福传积极性,更好地为福传工作。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百人朝圣团游览西安世园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