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喜庆万水泉南村天主堂祝圣


2011-05-17 13:08:19 作者:王崇喜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通讯员 王崇喜)圣母月里,鲜花盛开。包头又一座圣堂隆重祝圣。5月4日上午,位于包头市南端城郊结合部的万水泉南村,这座被命名为“圣母无染原罪堂”的圣殿里挤满了本地以及从东河、昆区、青山、麻池、北沙梁等堂口赶来的约500多位教友。20位神父举行了共祭弥撒。

    韩望根会长对“信德”通讯员介绍,过去万水泉南村,是一个只有几十户人家的小村。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农民工大量涌入,这里的人口猛增。而这些新增人口中,有很多是来自河北、乌兰察布市等地的教友。开始他们自发组织起来祈祷;后来教会派神父给他们送弥撒并着手筹建圣堂。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终于建成了这座连附属房屋共200多平米的圣殿,所用资金和义工全部由教友承担。

    至此,包头市区及城郊结合部共有7座圣堂,包括建于1935年的东河管井梁天主堂,以及改革开放后陆续建成的老万水泉村、二道沙河、麻池、青山、北沙梁天主堂以及刚被祝圣的万南天主堂。值得一提的是,解放初期,包头是一个仅有6、7万人口的城市,现在市区已经激增到160万人左右,其中有很多是从农村移民和进城打工的。在包头地区牧灵和福传的神父非常重视照顾打工族的信仰生活,满足他们灵魂上的需要。去年祝圣的包头北端城乡结合部的北沙梁圣弥格耳教堂所在地区也是打工族聚集区。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喜庆万水泉南村天主堂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