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接受痛苦


2011-06-16 11:14:42 作者:东金 来源:信德网

    有谁甘心接受痛苦呢!我们现世的人很少、很少!特别是我们很平淡没有信仰的人、远离天主的人,我们整日为世俗奔忙,时常生活在痛苦之中;因为我们不愿接受痛苦,整天活在抱怨之中!我们为金钱拥有的太少而痛苦,我们为事业没有腾达而痛苦,我们为孩子不听话而痛苦,我们为争权夺利而痛苦,我们为受了冤屈而痛苦,我们为了大灾难痛苦,我们为了一句话生气而痛苦……我们越是不接受痛苦,越是痛苦!如果我们心存主耶稣,也就是心存天主的爱去接受痛苦,我们变痛苦为快乐是多么幸福的事。
    可是,我们的主耶稣他是甘心接受痛苦的,他接受了十字架的痛苦,他用爱来拯救我们全人类。当初巨大的痛苦来临之前,主耶稣也曾因着人性的软弱而退缩、恐惧。但是他为了成行天父的旨意,他甘心背负我们人类罪恶的十字架走向加尔瓦略山。主耶稣甘心地接受了痛苦。他在途中受尽痛苦的折磨和冤屈。在途中,主耶稣一次次被鞭打、一次次被侮辱、一次次跌倒,他却一言不发甘愿接受痛苦;他在被钉在十字架的时候,在痛苦中不停为伤害他的人祈祷:“父啊!可怜他们吧!他们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主耶稣是多么爱我们罪人呀!他曾为耶路撒冷圣城而哭泣,他曾为拉匝禄的死亡而哭泣,他曾为我们的罪哭泣,却从为他接受的痛苦而哭泣。难道我们不应为我们主耶稣的痛苦而哭泣吗?难道我们不能为我们的罪过而痛悔哭泣吗?难道我们只能在抱怨中痛苦哭泣吗?
    主耶稣爱我们,他在痛苦中是那样的坚强、那样执着,十字架上的痛苦到底为了谁?如今又是谁在不停地鞭打着背负十字架的主耶稣?是我,是我们这些不听话的孩子们!是我们的罪恶不停鞭打着主耶稣,是我们的罪恶加压在他的十字架上而使他重重跌倒;是我们放弃自己的十字架的痛苦,而重重压在他破裂的肩上让他再一次跌倒。我们却得意洋洋,时刻追逐着现世的福乐,对主耶稣不管不顾,总是在抱怨痛苦!我们的大罪就像那长钉和长矛,深深刺透主耶稣心身,同时也刺透圣母妈妈的心!主耶稣甘心接受痛苦、死亡,圣母妈妈为了爱我们也甘心接受了亲子的痛苦;我们却从不甘心为主耶稣接受一丝丝痛苦。我们有一点灾难就不停抱怨,不愿接受天主的考验与磨练;我们受一点委屈就痛哭、流泪,不愿接受。我们何时才甘心接受呢?
    想想我们的痛哭在主耶稣面前到底算什么呢?为了主耶稣的爱,我们接受痛苦吧!多少人曾说过痛苦是天主最好的礼物,天主用这礼物磨练我们意志就像炼金银一样,让我们成为最坚强、最勇敢的孩子,使我们在以后大风大浪中跟随主耶稣勇往直前走进天堂,接受天父给我们更大的产业——天堂!

本文标题:接受痛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