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首尔总教区培训心理辅导员协助都市人


2011-06-21 09:33:38 来源:天亚社

    韩国首尔总教区郑镇奭枢机六月十日向四位完成培训的导师颁发由他签署的天主教心理辅导证书,以此作为推行培育更多专业天主教辅导员计划的一部分。
    该证书可使导师在中心开设更多专门课程,培育天主教辅导员协助受到心理问题困扰的教内外人士。
    在仪式中,郑枢机告诉他们,「社会上有心理问题的人在增多」,并鼓励他们通过「基于天主教灵修的辅导」形式,帮助饱受精神折磨的人。
    天主教心灵辅导培训中心研究员南宝美说,四位导师将在中心为天主教辅导员进行培训和评估,并向他们颁发证书,使他们以志愿形式服务堂区或学校。
    她还说,四人会努力深化辅导员的专业知识。这些辅导员已完成基础和中级课程,并在总教区的堂区和学校服务。
    首尔总教区于零七年开设天主教心灵辅导培训中心,至今已开办两个为期一年的课程,分别是天主教辅导服务(基础)证书及(中级)文凭。
    南宝美说,该中心在四位导师的协助下,不久将会开设一个高级课程。
    自中心创办以来,已有三百八十一名教友完成基础和中级课程。

本文标题:韩国:首尔总教区培训心理辅导员协助都市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