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玛利诺会庆祝成立一百周年


2011-06-29 14:55:56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综合讯6月29日是玛利诺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1911年6月29日—2011年6月29日)。据悉,玛利诺会将举行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玛利诺纽约总部

    早在1918年,玛利诺会成立伊始,就首次派出三位年轻会士Frs. James E. Walsh, Francis X. Ford, and Bernard F. Meyer,与其创办人之一Fr.Thomas Frederick Price不顾艰难险阻,万里迢迢,奔向首个海外福传目的地——中国。虽然Price神父抵达后不久便不幸早逝,但从此玛利诺会开启了全球性的海外福传工作。
    100年来,玛利诺会会士前仆后继,先后向中国以及世界各地派遣了无数的男女传教士,献身宣讲圣言与见证福音的神圣事业。
    在过去的20多年,玛利诺会中国教会人才培训项目(Chinese Seminary Teachers & Formators Project)联合当地教会,培育了一批批主教、神父、修女和教友,为中国教会牧灵福传事业的发展不断注入新力量。
  “玛利诺”其英文为“Maryknoll”,是纽约总部地名的音译;knoll是小山的意思,Mary是圣母玛利亚的英文,所以Maryknoll原意为圣母山。由于这个名称简单易记,该会渐渐地也自称为“玛利诺会”。其发起人是James Anthony Walsh(1867-1936)和Thomas Frederick Price (1860-1919)两位神父。


院内的中式圣母亭
 

    在中国,玛利诺曾负责过当时的江门教区(1924)、嘉应教区(1925)、梧州教区(1930)、抚顺教区(1932)、桂林监牧区(1938)等地的教务,从事牧灵福传及兴建教堂等工作,为这些地方教会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玛利诺创始人之墓

    目前,玛利诺会拥有超过550名传教士,分布于拉丁美洲、非洲以及亚洲的台湾、香港、日本、韩国、菲律宾等地。


本文标题:美国:玛利诺会庆祝成立一百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