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太原教区姚村隆重举行祝圣十字架礼


2011-07-05 09:47:42 作者:孟利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2日,山西太原教区姚村圣堂举行了隆重的祝圣十字圣架礼,将一巨型十字架竖立在了已经基本竣工的新建教堂的43米高的主钟楼上。

    上午9点,礼仪正式开始,姚村堂区本堂张虎成神父特邀太原教区孟宁友主教主礼及16位神父共同参礼,一起为正在建设中的姚村圣堂祈祷,感谢天主所赐洪恩。众教友和各服务团体齐聚圣堂外的巨型不锈钢十字架前,孟主教带领众教友一起祈祷并向十字圣架奉香和洒圣水。

    随后是隆重的十字架游行礼。游行队伍一路上歌声嘹亮,锣鼓喧天,整齐划一的游行队伍吸引了诸多教外朋友的驻足瞻仰。在前行至姚村镇最繁华街道时,孟主教再次带领大家做了祈祷,并在喜庆的鞭炮声,大家的注目下将十字圣架缓缓耸立起来,光荣十字圣架。

    游行的队伍返回到圣堂里,孟主教为正在修建的姚村耶稣圣心大殿举行了感恩圣祭。孟主教特别感谢建堂组每一位成员的付出和奉献,并鼓励大家特别敬礼耶稣圣心,多多祈祷,跟随主耶稣走坚定不移的十字架道路。

    当地一位教友告诉“信德”说:“感谢天主护佑,这座圣堂为我们姚村教会注入了新的生机,给我们很大的鼓舞,我们会一起为姚村堂区祈祷。希望在神长教友的共同努力下,为光荣教会、促进福传作出应有的贡献。”

    进入21世纪,随着姚村教友人数的不断增加,原有圣堂不能满足教友们的信仰需求,在神长教友们的共同努力和热心人士的帮助下,经教区批准定于2009年复活瞻礼后在本堂神父组织下将原圣堂拆除,并在原有的基础上重新建造新堂。期间因教堂资金短缺问题,全村教友为筹集圣堂资金东奔西跑,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据了解,新建成的教堂为罗马式耶稣圣心堂。圣堂成十字形,高43米,堂身长50米,宽18米,占地面积1080平米,整个建筑呈金黄色,显得神圣、庄严。 

本文标题:山西:太原教区姚村隆重举行祝圣十字架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