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教理讲授课程毕业礼汤牧为八十九学员授凭


2011-07-11 10:36:50 来源:信仰通讯社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七月三日,汤汉主教在主教座堂主持隆重仪式,为教区教理中心“两年制教理讲授训练课程”主持毕业典礼,并向堂区儿童主日学导师颁发服务奖状。
    当日感恩祭由教区主教汤汉主礼、教理中心顾问陈德雄神父及连同多位神长共祭。应届教理讲授训练课程毕业学员共89位,分属27个堂区、3间大专院校、分别任教于17间中学、18间小学及两间幼稚园;其余学员分别从事各行各业,并有退休人士及家庭主妇。领取服务奖状的主日学教师共有83位导师、分别来自21个堂区。
    讲道中,汤牧指出“应届的毕业同学应是快乐的,因为他们首先蒙受基督的召叫加入教会,其次是蒙召就读教理讲授训练课程,从而加深自己的信仰,把所学习的更有效地去传递”。主教更引述梵二《教会宪章》表示,“每位教友因着圣洗圣事成为传教士;所以我们必须毕生努力在‘信、志、学’三方面取得充足的培育和能力,并且以谦逊的态度与整个教会团体包括教宗、主教、神父共同合作,上下一心发挥传扬福音的使命,成为天主得心应手的工具”。
    教理中心主任刘彤萱介绍了毕业班概况,并强调历届毕业学员累积人数已有4,300人。

本文标题:香港:教理讲授课程毕业礼汤牧为八十九学员授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