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意大利青年参加世青“信仰飨宴”的见证


2011-08-18 09:54:23 来源:梵蒂冈电台

  正在马德里举行的世青,依语言分成小组,聆听由来自世界各地的八百位主教所主讲的要理讲授课程,这象征着天主教会的普世性。本台访问意大利主教团青年牧灵服务部主任安塞尔米神父,请他世青要理讲授的重要性。

  答: 当然,要理讲授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时刻。据我所知要理讲授地点约有280处,其中意大利语有48处,其余很显然的是其它各种语言。总之许多的要理讲授者,无数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聚在一起聆听要理,然后一起参与弥撒。

  问: 也有意大利主教团主席巴尼亚斯科枢机主持的要理讲授……
  答:
是的,今天所有的要理讲授已经开始了。我们选择了市中心一座献给圣十字若望的教堂作为要理讲授的场地,巴尼亚斯科枢机主教、克罗恰蒂主教与索尔米主教为一大群意大利青年讲授要理。

  问: 意大利主教团在世界青年日这几天的主要活动是什么呢?
  答:
8月16日我们为一项艺术和文学的展览举行开幕典礼, 这项展览展出60幅版画和绘画作品,但也包括青年们以世青为题创作的诗作与文学作品。今天青年们与参加世青的主教们有项聚会,在这聚会中巴尼亚斯科枢机主教将代表所有青年赠与罗科.巴莱拉枢机主教及西班牙主教团其它代表们意大利青年非常喜爱的两幅圣像: 洛雷托圣母雕像的画像和圣达米亚诺耶稣十字苦像复制品。

  问: 这几天有多少意大利青年参加在马德里举行的世青?
  答:
参加马德里世青的意大利青年大约有9万人: 他们来自我们所有的堂区以及许多协会和运动组织的团体。这是我们目前知道的数据,但可能也有许多青年受到教宗本笃十六士召唤邀请的吸引也正在抵达或已经抵达马德里。

  问: 意大利主教团培育参与世青青年的重点是什么? 在世青之后将从哪里再出发?
  答:
在我看来,我们正在经历的世青,它的特点是非常美好的精神准备。教宗的信息受到极多青年的使用和作为默想题材。我认为世青的氛围有极大的精神强度。其次,我认为非常美好的是青年们有很好的共融: 这些青年不是个人因为对教宗本笃十六世感到好奇而来,他们是被他们的团体、教区、堂区、协会和运动团体派遣而来,他们是传教士,在他们回去之后必须回馈所有他们在马德里所接受的富饶。

本文标题:西班牙:意大利青年参加世青“信仰飨宴”的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