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宝鸡“新农合”惠及农村教友患者


2011-09-10 11:04:05 作者:通讯员 柯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陕西省农村合作医疗惠民政策实施以来,全省农村教友家庭从中受益。随着“合疗”政策的不断扩大,农村教友家庭出现的因病返贫的现象基本得到了有效遏制。
    陕西省扶风县是周至教区教友相对集中的地区之一,该县10个乡镇的90%的教友家庭都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教友患者根据住院花费,不同程度地得到了住院费用报销,“合疗”补偿比例占到患者住院总费用的70%以上。宝鸡市扶风县召公镇孙姓教友因病住院20天产生的费用高达12000元,对于孙教友这样的贫困家庭来说真是难以承受,但“新农合”政策按照补偿标准为他报销了近6000多元的住院费。他高兴地告诉“信德”通讯员:“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就是好,大病统筹 ,小病门诊,住院报销很实惠啊。”
    在扶风县农村教友家庭中,像孙教友这样的患者通过参加农村“合疗”,得到实惠的不在少数。现在,贫困教友家庭不再像以前那样,因看病难看病贵而不愿住院治疗,如今,教友们在“新农合”政策的鼓励下,真正地为自己的健康负起了责任。
    据“信德”通讯员从宝鸡市“新农合”办公室了解到,2011年“新农合政”策调整为,“参合”农民按家庭每人缴纳50元,市级定点医院起付线分别为1000元 、800元 、300元,报销比例为40%。县级医院起付线为400元,报销比例为70%。农村乡镇卫生院起付线为180元,报销比例为85%。“参合”农民住院报销封顶线为每人每年5万元。 

本文标题:陕西:宝鸡“新农合”惠及农村教友患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